1111.jpg

結束了前一晚的追尋梵谷之旅
我跟秀華再度啟程,前往Aix en Provence住宿
等我們到了民宿整頓打理好之後,
便開車前往市區覓食晚餐

Aix en Provence的感覺,比前兩個南法城鎮都還要都市化
流行服飾,高級精品店,各式各樣的酒吧林立在市區街頭
令我有一種回到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錯覺

我們就選了一間看起來有很可口的沙拉的小店
吃起晚餐拉!
我選的是鮪魚口味的沙拉,秀華的是起司口味
味道都很特別,蔬菜也很清脆新鮮,超級大盤
對於旅行期間腸胃不大通暢的我
還真是合適的一道晚餐阿~

Aixen provence晚餐(美味沙拉)


吃完晚餐,我們就在市區亂繞,原本要走回停車場開車回民宿
卻越繞越遠...好不容易走回停車處
我才想起Aix en Provence是塞尚的出生及長眠之地呢!
可惜明天我就要去拜訪另一個地中海小鎮拉~
只能先在夜色中短暫感受這兒的藝術風情囉!

隔天,我們一大早就整裝出發前往Casis
秀華說,Casis位於馬賽南方,是更接近地中海的一個小漁港
南方流傳一句話:"只去過巴黎,沒有來過Casis,就不算來過法國"
所以,不管風多大,一定要去見識一下地中海美景的啦!!

123.jpg

藍到發亮的天空,照的地中海波光綺麗,
一串串浪花,好像銀白色的花瓣,碎落在滿地鵝軟石的沙灘上

浪來時,石頭滾動著發出唰唰唰的聲音
望著地中海的同時,
也令我回憶起
相隔十七個小時航程的
花蓮七星潭的太平洋
拾起灘邊的石頭,放在口袋裡留念
或許他就是從臺灣飄過來的呢?誰知道呢?
就當作,地中海給我的禮物吧~

此外,這裡還有人潛水,海泳,做日光浴喔!
悠閒的氛圍,坐在這裡一整天,也值得吧!

123.jpg

中午則是到海港邊品嚐魚湯,大蛤蜊,還有沾醬麵包
悠悠閒閒的,望著眼前的漁船整齊羅列在港灣口
秀華突然說,他願望是要買一艘船呢!
哈哈~對於會暈船的我,倒是沒想過要擁有一艘船耶~
但擁有一艘船的夢,還是很美很浪漫呢~

在來南法之前,網路上就有許多旅人提醒若想遊地中海的馬賽漁港
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治安似乎不是很好
不過,我想南邊的Casis不但擁有如馬賽般地中海的美景之外
整個城鎮仍是個很樸實的漁港小鎮
居民也很友善,
而且不知為何,這裡雖然是漁港,空氣卻相當清新,
完全沒有魚腥味,海風也不黏膩,
許多觀光客就坐在陽光下用餐,享受片刻的靜謐呢
真是個遊覽南法地中海風光的好選擇喔!

好喝~鮮

港邊,有新鮮的海膽,還有傳統市集,裡面充滿普羅旺斯的花布,以及蔬菜與起司
顏色搭配得相當繽紛鮮豔,果然有海港小鎮的熱情之美

123.jpg

沿著海岸,我們便前往峽灣區
此處,正好是一個被切割的峽谷,也是漁船最好的停憩點
白色的石灰岩山壁,就像是堅毅的守護著小船們的勇士
應對著海天一色的藍
石壁的白更顯嚴峻莊重

123.jpg

除了視覺上的經驗外,這裡還有如天籟般的音樂聲喔!
仔細聽以下的影片,或許你也能發現這美好的樂曲喔!


浸泡在地中海的一整天,是我這趟旅程中最悠閒最放鬆的一天
在這裡,時間好像不重要了,
看見潮汐及日落,才發現黃昏已至
原來,當腳步放慢時,對於美景的感受力才會更敏銳吧
而這天就在如銀鈴般的聲響中,告別這個可愛的地中海小鎮
向南法旅程的終點,亞維儂(Avignon)前進...

(待續...南法終篇,進入圖畫故事般的Avignon城堡)

夕陽落下,掰掰囉!

備註:跟地圖啪啪走(4-->5-->夜宿6)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