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嚮往童話故事般的生活
亞維儂(Avignon)這個象牙白城堡所包圍的小鎮
一定可以讓你擁有宛如走入童話般的錯覺

123.jpg

雪白的古老牆面,高聳的塔尖,錯落的圍牆
被這些古老又美麗的建築包圍
讓人有一種不太真實的幸福感

一瞬間 你好像希望可以把它們深深的刻印在心裡
一瞬間 風聲穿越而掠過古老的城堡
又好像在向你低吟這
古城寨裡興衰的老故事

IMG_2779.JPG


亞維儂這個小鎮
據說是羅馬教區動亂後
教皇便遷移來到此居住
層層圍繞的建築城堡
代表了一種權威象徵
也鞏固了當時教皇的宗教地位

最後一天 我跟秀華揮別了與我們共遊南法的小車
拖著隨身行李(歐洲因為恐怖攻擊事件頻傳,所以車站已經取消寄放行李的服務了,只好拖著他走囉!)
坐公車前往亞維儂市區
(公車很方便喔!約半個鐘頭就一班,15分鐘左右便可由亞維儂車站到達亞維儂市區,上車再向司機買票即可)
123.jpg

公車沿著隆河旁的道路緩緩前進
主要幹道上車流不息
不一會兒便見到著名的"聖貝內茲斷橋"

橋身由城堡裡岔出
屹立在河面上
有一種雖然殘缺 卻很堅毅的美感
加深藍


正當我讚嘆斷橋之美時
巴士一轉彎,由城門口駛入
下車後,沿著指標走,便行至每年夏季舉辦亞維儂藝術節的廣場
廣場邊,則聳立著教皇宮,塔頂還有鑲金的聖母像
在風清雲淡的豔陽照耀下
閃耀著奪目的光芒

鑲金的聖母像

廣場周邊,還有許多餐飲店以及紀念品店
我在這裡
選購了幾張明信片,買了普羅旺斯的手工肥皂,又逗弄了廣場的鴿群
抬頭發現了這個有意思的窗戶彩繪
窗戶上面畫有各式各樣動作的人物呢!

IMG_2774.JPG

繼續沿著斷橋指標向前走
踩在佈滿碎石的路面上
眼睛東張西望的看著城內的風光
好幾次都差一點跌了個狗吃屎
不過還好,
很快我們便走到了斷橋的入口處

票價5歐,附有中文導覽器(太感動了~我在南法唯一有的中文導覽,雖然是北京腔,哈哈)
售票小姐還很好心,看我們拖著行李箱,還免費讓我們寄放在櫃臺
我們便踏著輕快的腳步
迫不及待,爬上斷橋去拉!

123.jpg

這座斷橋,有一個傳奇故事喔
據說是一位年輕人,因為神諭啟示而立志建造這座橋
當時城裡的鄉民們都不相信他
於是便故意出難題,
叫他舉起一塊重達上百公斤的石頭
沒想到,有如神助的少年,真的辦到了
於是鄉民們深受感動
便齊心協力的造了這座橋

橋面上的風景 美的宛如一幅風景畫



此外,這座斷橋在航運時期
還扮演了重要的中濟站角色
並且是水手們聚會以及禮拜的處所喔
(橋的中段還有個禮拜堂了~真是多功能)

長長的橋身

而且因為橋面在冬天相當濕滑
季節風又常常吹得人東倒西歪
據說每每教皇門要從橋上走到對岸傳教時
都會有傳教士不慎被風吹倒而滑到河裡耶~
究竟風有多大呢
看了就知道




哈哈,這股強風,凍的我跟秀華都快成了兩支冰棒
拍照時風也吹得頭髮亂舞呢
不過美景當前,我們當然還是謀殺了很多的記憶體
最後才心滿意足的,回到市區吃午餐

我們選擇了教皇宮對面的LECID CAFE餐廳用餐
我點了超好吃的法國土司
有濃濃的起司 燻雞肉 還有Q嫩的蛋皮
鬆軟濃郁又紮實 中間還有美味的沙拉
而且價錢大約只要6歐左右
在物價高的法國
這樣的價錢還有美味程度
真是相當值得推薦喔!

123.jpg

吃完美味的午餐
下午,我們便踏著輕快的腳步
來到斷橋對面的Rocher des Doms 公園

坐在這裡可以眺望整個亞維儂城堡外觀
連綿的堡壘外圍
有著濃密的樹叢圍繞
背景襯著湛藍的天
前方隆河的水流 波光淋漓
河面上水鴨成群 悠遊自在的划水

我的天阿~這裡是天堂嗎?
我坐在公園的座椅上
沈浸其中 感動久久不能退去
IMG_2880.JPG

最後於是忍不住動起筆來
想要把這令人感動讚嘆的美景
繪到一方白紙上

123.jpg

最後,夕陽西下,
雪白的城堡隨著光影被染紅
白雲也鑲上了金邊
我們才依依不捨搭上免費的接駁船回到市區

搭免費接駁船回到城堡

再逼真的相片 再高超的照相技術
我想都不及親眼見證這美景的震撼與感動

在南法環繞了一圈
回到這如夢似幻的原點
幸福感油然而生

這或許是旅行的終點
卻也是盈滿幸福的起點

踏上歸程的路途上
我發現自己的心感到滿足而快樂

當目光從
一個島
一個城市
一個人 身上跳脫開
或許會發現
即便惆悵不時在低吟
這大千世界仍是如此美麗
而我
是如此幸運
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看盡這繽紛的世界

(法國之旅---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