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2.JPG

說起法國羅浮宮,可就像是談到台灣的故宮一樣
是個充滿鎮國之寶的寶庫,
再加上達文西密碼的故事場景
更讓我對於那矗立在廣場中央的金字塔,以及館藏的寶物
充滿了嚮往阿~

因為前幾天沒注意到休館時間而白跑一趟
所以從南法回來之後(別急別急~南法普羅旺望遊記即將登場...)
便在搭機離開前的最後一天
趕往羅浮宮朝聖拉~

據網路上的旅人形容
羅浮宮裡的藝術品包羅萬象,
從雕刻到繪畫,從古代東方文物到埃及希臘伊斯蘭到西方藝術
若要細細觀賞,起碼要兩三天

而我,只有半天的行程,所以就只能挑重點看囉!

羅浮宮佔地相當廣大,聽說有40萬平方公尺,其中包含廣大的花園廣場
以及ㄇ字型的主要館藏區
(三棟建物分別為黎賽留館Richelieu,敘利館Sully,德農館Denon)
包圍著透明金字塔

入口很特別,是從金字塔的下方乘電梯進入
門票是9歐,進出各館時都要拿出來驗票喔

一開始,拿了簡介後(有中文版喔~不過是簡體字)
先別著急...我先坐下來,把我要看的點一一勾選出來
第一步:想清楚要看哪些藝術品
第一步:想清楚要看哪些藝術品

然後就請來羅浮宮不下十次的秀華
(聽說只要招待朋友,必來羅浮宮,哈哈~難怪我哇哇叫的時候,他都一副很冷靜的樣子)
跟我一起尋寶囉...

在第下室一樓,我欣賞了法國雕塑,充滿力與美的展現,肌肉的紋理線條,真的很驚人

123.jpg

琳瑯滿目....眼花撩亂
123.jpg

然後繼續走向一樓,美索不達米亞館...
除了很壯觀的人首翼牛像
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東西喔...以前歷史課本有讀過
就是"漢摩拉比法典"囉!!

猜猜他是什麼?

不過在這裡拍照發生一件很糗的事情
當我見到漢摩拉比法典時,
心情的澎湃跟激動實在難以形容

然後我就趕快站定位,要秀華幫我拍照
只見他有一點尷尬的小聲說:"你要拍屁股阿?"
"屁股?...哪裡有屁股?"
"是另外一邊拉!"秀華指了指另外一面
哈哈哈...原來,我把背面認成正面拉...好糗喔
有雕刻的才是正面拉!噗噗~難怪都沒人跟我搶拍照位置,哈

接下來...我就要去尋找,羅浮宮三寶囉!
第一寶就是大名鼎鼎的"維納斯"(米羅)
果然是藝術品阿,殘缺的雙手,卻無法折損這沈靜的美
是希臘時代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喔
IMG_2963.JPG

第二寶,就是"勝利女神"
她可是古希臘的藝術珍寶喔
原本雕刻是昂首於大理石船頭前
估計已經存在兩千多年囉...
但雕刻精緻到,連衣服沾濕貼在肌膚上的感覺都描繪出來囉,
果真是藝術的極致

IMG_2968.JPG

走著走著,一路就來到二樓,
尋找世界上最有名的一幅畫,也是人氣超高的"蒙娜麗沙"!(達文西)
羅浮宮似乎知道觀光客為何而來,在琳瑯滿目,逛到頭暈迷路的同時
貼心的館方,就把蒙娜麗沙的圖卡,做成標示板
按著標示板走,就可以找到她拉~

終於,在一片人海中,我看見拉~~

看看~你知道我是幾過多少人才照到這張照片的嗎?

挖塞...麗沙姐的魅力,也太驚人了,
我擠阿擠阿擠,擠到前面才發現
還有圍著封鎖線呢,所以只能在一片黑壓壓的人群中
趕快請秀華幫我按下快門留影囉

蒙娜麗沙

因為距離太遠拉,無法好好端詳這幅畫的美麗
只好到記念品區,過過乾癮囉!

挑紀念品

此外,這層樓還有法國巨幅繪畫(超大...佔滿整面牆)

123.jpg

幾乎都是一般畫的五六十倍大...很驚人吧,
上圖則是婚禮場景的"伽娜的婚禮"(維羅耐斯)
下圖描述船難倖存者看到遠方有救難船的"梅杜莎之筏"(席里柯--浪漫主義派畫作)

此外,二樓還有許多繽紛的義大利繪畫,大多描述聖經故事

123.jpg


參觀完大幅畫作,三樓的畫作就顯的小巧精緻許多
維米爾的"編織女工",丟勒的"自畫像",安格爾的"土耳其浴女",
以及不之作者為何人的"加布莉埃爾和他的姐妹"

123.jpg

這一趟走下來,也花了快四個小時,每個展示廳,都有很多有意思的展示品
人家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我個外行人,浸泡在羅浮宮裡快四個小時
感覺自己也多了一點文藝氣息囉~

當夜幕低垂時,羅浮宮的金字塔也亮了起來
夜晚金碧輝煌的羅浮宮,好像個堅強的堡壘
守護著這些來自各地的奇珍異寶...

這趟羅浮宮之旅,雖然時間有一點匆促,但還好行前有做功課
該看的都有看到,也算是收穫滿滿囉!

夜晚的羅浮宮
發光的金字塔

閃閃發光的藝術品


Louvre by night.jpg


p.s記得當天早上,巴黎降溫到只剩兩度,出門時就飄下片片雪花,興奮到我頻頻大呼小叫
而逛完羅浮宮之後,秀華帶我去添購一些伴手禮,途中再度經過香榭儷舍大道,發現樹上佈滿發光的燈泡
樹梢上的燈光會滾動滑落
超美麗的...
雖然這天的結束,也代表我的旅程要告一段尾聲了,
我記得自己,就算氣溫再低,仍然不捨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景致
好像要把這樣的美好,銘刻在腦海裡.....
也發現自己好像想要用新的記憶,來取代舊的回憶....?

巴黎篇(結束)





開燈的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