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要到聖心堂~轉纜車(也可以用一日票喔)

經過一晚充足的休息之後,隔天早上一起床,氣溫開始往下降拉
看來昨天的好天氣是不會出現了
但我已經很感謝了
因為冬天經常是灰濛濛的巴黎,昨天出太陽已經很給我面子拉

今天出發的第一站,是巴黎有名的"白堂"也就是聖心堂
因為不想爬上高高的階梯,所以我們就偷懶坐旁邊的纜車上去
而纜車也是可以使用地鐵一日卷的喔

一見到聖心堂,不難理解為何法國人稱他為白堂
因為真的是"白帥帥"阿~
據說這間教堂使用的建材是"倫敦城堡石"在潮濕的天氣會分解出方解石漂白教堂喔
也難怪,快80年的教堂,還能這樣的潔白阿!
教堂內部也可以免費參觀喔,壁畫和雕刻,也映襯出教堂的莊嚴

聖心堂(因為純白,法國人暱稱白堂,牆上據說有特殊顏料,下雨後會讓牆越來越白)

而聖心堂除了教堂有可看性之外,這裡也是很好的夜景觀賞地點,山坡上成排的紀念品店,販買許多可愛的商品喔
我就在這裡買了巴黎鐵塔的鑰匙圈喔

挑小禮物拉

下山後,一樣又坐交通工具繞來繞去,然後就到了巴黎歌劇院..
劇院頂上都是有名的音樂家雕像,貝多芬拉,莫札特拉,舒伯特拉...
還有好多我不認識的...
當然,在歌劇院前面,我也不免俗,要來表演一段歌劇拉!
猜猜我唱什麼呢?
哈哈,我唱臺灣民謠"丟丟銅"喔...
我還硬要秀華幫我配背景音樂"恩哈,恩哈,恩哈哈~" ==....
我真是豁出去了我~~旁邊還有法國人走來走去...好好笑喔...




搞笑完之後,就到附近的兩大百貨公司拉法葉,還有春天百貨見見世面啦~
果然是聖誕節要到了,兩家百貨公司像在拼排場一樣
裝飾的美輪美奐

組合圖.jpg

不過百貨公司裡面賣的東西就都差不多囉,停留一下,吃了個三明治果腹,我們就準備去遊羅浮宮囉...
不過今天的巴黎,寒風颼颼,
可能是被美景迷惑了吧,秀華竟然跟我說,我們隨便搭一台公車吧,看到開到哪裡,我們就去哪裡...
所以,我們就莫名其妙上了一台公車,
繞了半天....實在離我們的目標有點遠拉,所以就先下車
之後兩人又決定要騎腳踏車
但更慘的事就發生了....

因為巴黎今天只有8度左右,我們興高采烈的騎上腳踏車
要停車時卻發現停放點根本就沒有車位阿....(大冷天誰要騎車吹風阿??)
我們不死心的再尋覓下一個停靠點
還是沒有位置,於是繞來繞去繞來繞去
最後卻發現....怎麼拉法葉百貨公司又出現在我面前....
阿~好了然的一趟路程阿~

不過我們的遊興還是很高昂阿...最後還是坐了地鐵,來到了羅浮宮
然而,一到羅浮宮,我還在想....今天人真少阿,
走到入口,有一位老伯伯笑瞇瞇的站在門口,然後他旁邊的牌子寫
"星期二公休"

瞎米...羅浮宮星期二公休喔...翻開旅遊書的資訊...還是真的說....
不過還好,最後一天還有預留時間在巴黎,現在只好先揮別羅浮宮囉!
親愛的蒙娜麗沙,我改天再來找你玩喔!

暫別羅浮宮之後,我們沿著塞納河走...
灰濛濛的天空,倒映在河面上,別有一番惆悵憂鬱的感覺

123.jpg

路邊的舊書攤,販賣著許多二手書,還有二手物品,也別有一番風味

123.jpg

一邊欣賞著沿岸風光,一路步行到賽那河上的西堤島
也就是我認為巴黎最美的教堂"聖母院"囉
相信大家都知道,雨果的鐘樓怪人,就是以聖母院為背景呢

這座教堂,正面有三個精緻雕刻的拱門,雕刻著聖母瑪麗亞的故事
層疊錯落,交替出層層的立體感...
上面還有兩做高塔鐘樓(就是鐘樓怪人敲鐘的地方)
尖聳的高塔...中央則有誇張的飛扶壁支撐
窗台上,還有趨魔的石雕怪獸...

123.jpg

最最令我驚豔的就是這個玫瑰窗拉
歌德式的玻璃建築,引入大量的光線,
讓教堂內部滲入迷樣般的光彩,整座教堂充滿神祇的靈氣
真是眼睛都捨不得眨的一刻阿~

玫瑰窗內部透著令人炫目的光彩

走到教堂內部,神父還親切的給我中文的聖經故事簡介,
還有一張小卡,上念寫著大大的"愛"喔....

最後...就帶著滿滿的感動...
因為要趕搭下午五點的船,要遊塞納河
只好跟秀華依依不捨的離開這美麗的教堂拉....

遊塞納河的行程,是秀華的導遊朋友,給我們的免費船票
一趟旅程大約四十分鐘,環繞巴黎和岸邊的各大名勝
船上成排的椅子,播放著多國語言的導覽

美麗的燈火,倒映在河面上,
夜晚的巴黎,
好像就醉釀在這美麗的河景中
波光閃閃的瀰漫著浪漫的氣息

1234.jpg

這天,雖然行程上有一點出ㄘㄟ/
但在迷亂間,絲毫沒有減損這個城市的美麗
偶爾飄雨的天氣,霧茫茫的街景,燈光打在高雅典緻的建築物上
我就彷彿走進畫裡
沈醉在這美麗的塞納河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