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面望去的風景

如果巴黎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像是一位優雅的名媛
那普羅旺斯的風光,就像個笑容燦爛的鄉間少女啦~

陽光遍地灑落在鄉野之間,
天藍的畫布襯上了幾多白雲
目光所及之處,充斥濃濃的鄉間風情

也難怪,長久以來,無數的藝術家遷居此地(ex:尚賽,梵谷,高更...)
就是為了這盈滿眼底的南境風光吧!

而從巴黎前往南法,最有效率的方式
就是搭乘法國國鐵(SNCF)的特快列車(TGV)
也就是最高時速300公里的子彈列車啦~
(Paris-Avignon/車程2.5hrs/來回43歐,越早上網預定車票越便宜喔!)

為了趕搭八點的火車
我們在清晨六點半左右"摸黑"出門(因為這個季節太陽快八點才露臉勒)
坐上火車前往里昂車站
再轉搭子彈列車

一到了里昂車站,看看時間還早,
便先到車站內的咖啡店點了咖啡還有可頌麵包當早餐(約6.5歐)
而除了香香濃濃的咖啡,配上鬆軟中帶有麥香的可頌麵包之外
早餐店還有一個很奇妙的景象
那就是不知為何,咖啡店裡充斥著許多小麻雀,
有的停在早餐看板上,
有的則在啄食掉落一地的麵包屑,
大家仍是一副稀鬆平常的樣子
沒有人被這群可愛的小動物干擾或驚嚇到耶~
如此一幅人鳥共食的景象
也真令人感到有趣阿(不過...不怕禽流感嗎??)

吃了一會兒,火車也入站了,我們就依循月台指示往前走
列車車身有著很流暢以及沈穩的藍黑色線條

世界上最快速的火車~子彈列車

乘坐起來的感覺很穩 很舒服
有點像在坐臺灣的高鐵(連廣播音樂都很像~)
但座位比較寬敞一點
我們的座位41.42號
後方就是放行李的架子(細心的秀華特別選的喔)

就這樣
火車飛快的 伴著窗外的晨曦 往前奔馳著

一路上陽光初昇 大地的霧氣形成一層薄膜
懸浮在草原及樹林間
而薄霧漸漸蒸散的同時
窗外景物隨著越來越明亮的陽光
也逐漸清晰起來

這才發現 法國真是個一望無際的平原
沒有什麼隆起的山脈呢
悠悠哉哉的,看著窗外的景致
但我身邊的司機,已經累到癱囉~睡到不省人事

秀華司機上車不久就已經睡著拉


而我就只好拿起路線圖
預習一下待會的行程囉

首先,就是到Avignon租車
然後一路往西開到羅馬遺跡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然後再往南邊的尼姆(Nimes)前進
並到亞耳(Arles)住宿
也就是地圖上的6-->1-->2-->3
map.JPG

不一會兒,火車就到目的地Avignon拉!
而Avignon車站,是個半橢圓的建築物
很有設計感喔,
白色的外觀,跟湛藍的天空還真是絕配阿

123.jpg

租車的地點,就在車站外面
(Hertz,品質信用很好的租車公司喔)
秀華拿著網路上預定的資料,
就直接跟租車小姐面談起來,我勒~聽不懂就只好猛拍照囉

123.jpg

將將將將~這就是我們的雙門小車拉
很可愛吧~
我們仔細的檢查車身四周還有調整座位之後
就準備出發拉~

話說本來我還想幫秀華開車的
沒想到,這部車是手排車,要踩離合器還要打檔
而我只會開自排車阿~

所以勒~我就變成專業的車掌小姐拉,哈哈哈
本人的工作就是
上車前幫秀華準備好Tommon衛星導航,眼鏡,把背包放置妥當,
必要的時候把頭伸出去窗外看看後面有沒有障礙物
以免小車被刮花拉....可是要賠的喔!

就這樣,我們就開著小車,戰戰兢兢的上路拉~

因為不是旅遊季,所以南法的鄉間道路車子和行人並不多,
反倒是多了一份更加幽靜的氣息
高速公路四周不時出現森林以及灌木林
還有葡萄園以及橄欖樹園像是在列隊歡迎我們一樣

很快的,我們就到達第一站,嘉德水道橋

123.jpg

這個遺跡,始於2000年前,羅馬式的拱型建築
展現了令人驚豔的平衡之美
這座橋的頂端以前是用來引水用的,
看似平穩的橋型,古人利用些微的高度落差
將水引到周圍的城市
美麗的建築倒映在河面上
真是壯觀阿~

面對如此壯闊的景象
當然還是要來畫一下囉
在我畫畫的同時,秀華便利用相機的接圖功能
製作了下面這一張廣角照片喔:

Pont du Gard 1.jpg

坐在如此美麗的風景中
就好向走入了畫中
微風輕拂,曬著暖暖的陽光
畫筆也不自覺飛揚了起來
在這樣的景致中畫畫
還有什麼比這個片刻更美好的呢?

123.jpg

就在我們拍拍照照畫畫玩玩的過程裡
時間不知不覺過了兩個小時拉(本來只預計停留半小時的說)
果然是美景當前,流連忘返阿!

要離開的途中,還是不忘再來幾張大力士照,很驚人吧!
(哈哈...要這個角度才拍的到大力士照喔~)

123.jpg

由於水道橋實在耗費太多時間拉
我們隨即便驅車前往Nimes市區


Nimes市區,就像是個充滿古典風情的小鎮
小巷弄裡的石階,以及商店林立的街道,
彷彿兩個不同的時空,卻不衝突的交錯著

而最著名就是這個競技鬥牛場拉~可進入參觀喔!(5.9歐)
競技場裡面有著許多古遺跡介紹,建於西元前一年,可以容納兩萬名的觀眾呢
在夏天的季節裡,還有鬥牛表演呢!
可惜現在是冬天,我跟秀華,只能自己鬥自己囉!
此外,據說還是很多電影的場景喔

123.jpg

爬到競技場頂端,剛好可以俯視整個市區,夕陽這時已經漸漸西下拉~
斜陽染紅了整個尼姆市區
像是鬥牛士的紅布一般
挑動著我們追逐美景的心阿~

鬥牛場最高處,可以眺望市區

出了鬥牛場,我們便在市區裡閒逛,眼前便出現了被數根圓柱包圍的卡力神殿
聽說是仿阿波羅神殿所建造的
在街燈的映照下
更顯得莊嚴典雅

卡利神殿

原本,我們還要步行上山,前往山坡上的高塔
在詢問路人之後,發現還要步行約10分鐘
我們一想到難得來此一遭,雖然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
兩人仍然硬著頭皮往山上走去

沒想到,越走越暗,城市的燈火也離我們越來越遠拉~
不知不覺,走進一個公園裡(事後發現他應該是充滿雕塑的泉水庭園,白天很美麗的)
然而在夜晚,四周充斥著白色的雕像卻更顯詭異
我們不知不覺越走越快,最後開始奔跑起來拉
途中還有不知死活的野狗,對我們狂吠,真是嚇死我了
好不容易,從公園的另一端出來,終於走到大街上
才結束了這段驚險的旅程,
最後,秀華指著黑漆漆的山頭,
無奈的跟我說:我想高塔應該就在那裡吧~~
哈哈~
黑漆漆看的到才有鬼勒~
不過我還是很識相的點點頭說:對阿對阿~就在那裡

於是這天我們就站在尼姆街頭,遙望著夜幕低垂的山頭
向高塔說掰掰囉~

夕陽餘暉

這一天,就在有一點驚竦刺激的的狀態下,結束旅程,
在驅車前往Arles住宿的路程中,我赫然發現,
自己好久沒有這樣盡情的笑過了
而原本想要藉由旅行所脫離的悲傷雖然沒有全然消失
但是我突然領悟到,原來傷痛和快樂,是可以並存的

我的生命終究會在這兩種狀態裡,找到平衡
然後以另一種新的方式
向前延展下去

旅程還會繼續下去
而我也將繼續在美景中
試著療癒自己
(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