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有花都之稱,
堪稱世界上最浪漫,最美麗的城市

而我,就在西班牙大爆走之後
拖著有點疲倦卻興奮不已的心情
翩然來到這個只在地理課本還有電視上看過的偉大城市

一下飛機,果然秀華跟他的爸媽,就在出境大門等著我
他們熱情的笑容,讓我儘管腰痛到站不直(受傷原因就待西班牙聖家堂之旅時再補充><...)
但仍難掩興奮狂喜的心情
回到秀華家的路程中,她爸爸還特別先帶我繞到凱旋門跟巴黎鐵塔
要先讓我這個觀光客,見識一下晚上的巴黎之美

當車緩緩滑進市區,在不經意間,我突然開始發現,巴黎鐵塔竟然出現拉!!
晚上的巴黎跟我印象中的鐵鑄形像有很大的差異,
夜間的她全身映照著藍色的光芒,,塔的下半部,閃耀著歐盟的標誌
每個整點時,更是宛如一支發光的仙女棒,閃耀著絢麗的光彩
金屬材質在燈光的映照下,堅硬感消失了,卻多了一股柔和溫暖的感覺
這個景象,是我在踏上法國土地後
見到的第一個美到令我捨不得眨眼的景象

夜眺巴黎鐵塔

隔天一大早,在充足睡眠,以及品嚐了香噴噴的法國麵包之後
便開始一天的行程
巴黎果然是個大城市,交通網絡相當的發達方便,
為了有效率的遊覽巴黎
秀華幫我買了可以遊覽巴黎1~3區的一日票(Mobolis,7.7歐元)
一天內可以無限次的乘坐地鐵(Metro,有點類似我們的捷運),高速近郊地鐵(RER,就是開的比較遠的地鐵),還有公車喔

然後我就緊跟著秀華的屁股後面
穿梭在巴黎如蜘蛛網般的地鐵網絡中拉!!

IMG_1587.JPG
雙層的RER喔!

果然在地鐵裡面,可以觀察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我發現巴黎其實是個人種很多元的城市
除了金髮碧眼的人之外,黑人,還有回教徒也不少喔!
而東方人可就比較少見了,可能是因為旅遊季節已經過了吧,
在列車中,我便隱隱約約開始可以體會到,成為稀有動物的感覺了,哈哈

上地鐵囉

然後,經過一陣地底穿梭,我終於到了巴黎鐵塔拉!第一站--巴黎鐵塔

白天的巴黎鐵塔,跟晚上果真很不一樣,高聳的塔尖,完美的平衡比例
在鋼鐵支架的襯印之下,多了一股堅毅的感覺
好像一個女神一樣,守護著巴黎
IMG_1603.JPG

但因為排隊上塔頂的遊客實在太多
為了節省時間,秀華買了超美味可麗餅
(香蕉加巧克力口味,餅皮較臺灣的Q軟,配上濃濃的巧克力,讓我在塞納河畔,也不顧吃相拉!)
IMG_1632.JPG

一邊吃一邊便帶我到鐵塔對面的夏瑤宮(Palais de Chaillot)遠眺
面對這樣的美景,也讓我忍不住用筆,速寫起來拉!
速寫巴黎鐵塔

可惜,好像有一點歪歪的喔,最後在請秀華幫我寫上巴黎鐵塔的法文,就完成囉!
可惜 歪歪滴~



正當我沈醉在這如詩的美景時,秀華便掏出一張寫滿法文的紙來
原來上面是他想帶我遊覽的所有景點耶,真是個盡責的好導遊!
當我不斷誇讚他的時候阿,秀華就帶著我,走到夏瑤宮後面的馬路上,
指著停著一排的腳踏車,
對我說:"騎腳踏車好嗎?你的腰痛不痛?"
當然好挖!!在這個美麗的城市,乘著風騎腳踏車遊覽,拜託....我都激動到要哭了
管他腰痛不痛,我一定要騎拉!!
秀華狐疑的再三跟我確認腰痛程度,
而就在我不斷的保證,還有假裝騎在跳踏車上跟他示範我腰不痛之後
他就掏出一張"腳踏車年卡"(是向秀華表哥借來的)
我就冒充了他表哥的身份,驕傲的學法國人先在腳踏車旁邊的感應器上感應一下,車子就自動彈出拉!

巴黎騎腳踏車
因為這天難得碰上巴黎出太陽的好天氣,
我們就騎著腳踏車,承著風,在車鎮中穿梭,
比較令人擔心的一點是,有時在穿越馬路時,腳踏車必須跟汽車爭道
我看秀華還一邊騎車一邊比手勢
以免我光看風景不看路而發生車禍呢...真是辛苦你拉^^

到了第二站,巴黎傷兵院附近,我們就先把腳踏車放到附近的存放站,
步行到傷兵院門口,
這個美麗的建築,是為了收容傷殘士兵所建造的療養院,
連療養院都這樣美的鍍金圓頂建築,依磅著塞納河畔,
這個城市的建築之美,就可想而知了

最著名的鍍金圓頂建築
此外,當年驍勇善戰的拿破崙,他的墓室就在這座美麗的建物底下喔!

走完一整圈,約花了40分鐘左右,我們便繼續漫步到橫跨塞納河的橋墩中
最華美的一座亞歷三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Ⅲ)
橋上的天使花環,還有橫跨在橋墩(後方的雕像面向河面,我真的感覺他要跳河...)的鑲金雕像
不難想像當初為了萬國博覽會而建造這座橋的氣勢
IMG_1702.JPG

迎接在橋的對面的,同樣是為了萬華博覽會而建造的大皇宮與小皇宮
小皇宮

就在美麗的景致中,不自覺的已經過了中午拉,秀華帶著飢腸轆轆的我,來到香榭儷舍大道上搜尋美食

IMG_1730.JPG

還有LV旗艦店喔!
LV旗艦店(沒錢買,拍照就好囉)

中午就在這間好吃的餐館,品嚐不會冷掉的牛排(因為下面有蠟燭不斷加熱)超美味的喔!(中午套餐一人約22歐左右)
午餐地點

緊湊的行程,仍然持續進行著,
吃完午餐後,秀華便帶我沿著香榭儷舍大道散步,
街上行人熙熙攘攘,商店林立,著名的麗都舞廳,精品名店等,都佇立在街頭
街道上的行道樹,掛滿燈泡,秀華說,這是準備在聖誕節裝飾用的
秀華描述裝飾燈打開時,整條街美到了一個極致,可惜現在還沒開
而我,便在心中暗自禱告,希望可以見識到這美麗的一刻(猜猜看最後我有沒有看到呢?)

香榭儷舍大道是凱旋門放射狀街道的其中一條,
當我們走到凱旋門前時,古羅馬風格的拱門造型雕刻,精緻的讓我忍不住摒息
從雕刻中處處也可以發現拿破崙好大喜功,表揚宣示自己戰績的心意
精美壁雕
凱旋門左邊--描述拿破崙獲勝利女神受冠

可惜他建造了這個美麗的建築,卻無法在生前看見凱旋門完工
但儘管一代梟雄殞落,這12條放射狀的街道,
仍然整齊的圍繞著凱旋門,陪伴著巴黎市民迎接每一個晝夜起伏
凱旋門頂端,眺望香榭儷舍大道



我呢,也就在凱旋門上,自導自演了起來,做了個簡單的介紹


一邊解說,一邊嘴角的笑意不斷蔓延,彷彿只要人在巴黎,心情便會美好起來呢!


IMG_5762.JPG

在凱旋門下觀賞黃昏之後,我們便前往瑪德蓮教堂,仿希臘建築的基督教教堂
在夜間的燈光映照下,更顯美麗.
第四站--瑪德蓮教堂(仿希臘神殿的建築喔)

以及協和廣場
(過去廣場上設置斷頭臺,處決許多政治犯,後來埃及致贈的方尖碑佇立在廣場中央,改名為協和廣場)協和廣場(以前的斷頭臺)

最後,我們伴著點點燈火以及夜間的塞納河,結束了第一天完美的行程啦.
夜遊塞納河

晚上,秀華家人還帶我去中國城吃超超超級好吃的蝦餃麵喔!

宵夜--蝦餃麵

而這天的夢裡,我雖然因為身體疲累而很快入睡,
但夢中都還不斷夢見這天的美景與美食呢.....


巴黎行(上)結束

超美的建築物,像女神一樣守護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