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早就興致勃勃的想要飛到西班牙拉
可惜最終因為成員不足而讓旅行胎死腹中阿...

而正當我還沈浸在去年因為成員不足 所以無法成行的惋惜時
今年六月, 在一個工作沈悶加上面試失敗的悶熱午後
加菲學姐msn突然閃耀著一串訊息:

"芳儀,要不要一起去西班牙阿??"

將將將將!!
西班牙....我幾乎都快放棄了...我的高第,聖家堂....
終於又有希望拉!!
因此
旅行的興奮感竄升,
終於又讓我從倦怠的工作氣氛中,重新振奮起來拉!!

在經過短促的考慮之後(其實當下就下定決心了吧~~)
我興奮地翻開地圖,赫然想起,西班牙旁邊是法國耶!!
那也就是....我七年前答應秀華要去法國的承諾
是不是可以趁著這一次一起兌現咧?

而且,飛往西班牙的班機,就要在法國轉機耶,不好好的藉此機會去見秀華,又待何時呢?

於是,在與秀華越洋連線以及加菲學姐討論之後
我就決定了超完美的旅遊行程:
先與臺灣成員遊覽西班牙10天之後,回程停留法國去找秀華8天,
然後一個人勇敢的從法國飛回臺灣!

所以,我的西班牙!我的巴黎!!我終於來拉!!

因為除了法國有秀華當地人當導遊之外,
西班牙全程都是自助旅行
食,衣,住,行,育,樂全都自己安排
在確定大致行程後
為了避免錯過美好的景致
我可以做足功課呢!
首先,背包客棧以及google是一定要上的,上面超多資訊,地圖可以參考...(行前還特別感謝蘇小妹幫把地圖用膠帶防潮)
然後,再寫信給西班牙辦事處,法國辦事處索取地圖以及相關旅遊資訊
最後,先到國圖把西班牙及法國旅遊書籍,把相關資訊印下來(畢竟大部分旅遊書只用一次,貴訕訕耶~)
並到市立圖書館,借了兩本書普羅斯旺(太雅生活館)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太雅生活館)
然後精挑細選後,我只掏錢買了三本書:
mook自由自在/西班牙--高第建築全覽(高第建築介紹超詳細喔)
手指西班牙(因為不會講西班牙文阿~用body language快多拉)
JTB法國(精英出版社)

IMG_3077[1]

整理這些資料可是花了我3-4個月的時間呢!壯觀吧!

將上面的資料消化以後,我們的行程概略也就出來拉

11/7 TPE->HKG->CDG<飛飛飛,飛機上度過一天,夜宿巴塞隆納機場(沒睡過機場喔!好像遊民><)>
11/8 BCN-> Malaga<搭乘內陸飛機,飛往馬拉加,遊覽希伯來法洛城、大教堂、鬥牛場…>
11/9 Ronda/由馬拉加搭公車往隆達(2hrs)<遊覽隆達新橋、菲利普五世之門、隆達教堂、鬥牛場、阿拉伯浴室...>
11/10 Nerja內爾哈,Frigiliana弗里阿亞那<鐘乳石洞窟,白色山城>
11/11 Granada坐巴士前往格拉那達<遊覽市區、大教堂、皇宮陵寢、夜遊、觀賞佛朗明哥舞>
11/12 Granada<世界遺址La Alhambra>
11/13 Granada<步行至Albaicín、薩克羅蒙特山區,坐夜舖火車往巴塞隆納>
11/14 Barcelona<遊覽歌德區、蘭布拉大道、海港、高第建築之旅>
11/15 Barcelona郊區小鎮弗格雷斯<達利博物館>
11/16 Barcelona<遊覽聖家堂,奎爾公園,晚間離開西班牙到法國>
11/17 Paris<巴黎鐵塔,凱旋門,香榭儷舍大道,傷兵院,夏瑤宮,瑪麗蓮教堂...>
11/18 Paris<聖心堂,歌劇院,拉法葉百貨公司,聖家堂,夜遊塞納河...>
11/19 Nimes<子彈列車帶我到南法,租車後前往Pont du Gard水道橋、Nimes、夜宿Arles>
11/20 Baux de Provence <逛山城,以及Arles,夜宿Aix en Provence>
11/21 Cassis<地中海漁港>
11/22 Avignon< 斷橋,城堡,子彈列車帶我回巴黎>
11/23 Paris <羅浮宮,晚上飛機離開巴黎>

以上就是十八天的行程簡介拉,超級精彩的,慢慢說給大家聽囉!

map.JPG

秀華計畫的南法開車路線圖!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