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換戒指

訂婚不僅是一個儀式 更是一個預備的過程
預備不再以自己的需要為首
預備自己成為另一半的幫助
預備學習愛的能力來面對兩人生活中的不完美以及摩擦

我的訂婚儀式 像是婚禮前的練習曲
儀式相較結婚簡單的多
所以我們兩人只要把自己打點好
其他的細節就交由長輩處理

相對於我們兩人的輕鬆
長輩可就忙得樂在其中
尤其是我媽,家裡第一個女兒出嫁 任何細節完全馬虎不得
訂婚宴當成社區活動的規模在辦

不但訂婚流程中吃的用的喝的 全部一手包辦
甚至在訂婚儀式前 還發揮為母則強的精神
忍著五十肩的舊疾 把我家的鋼琴還有書櫃全都移位
硬生生拉出一條走道

我媽發揮大力女的精神~移掉家具,竟然變出一條走道阿!!

並不知從何找來布置的廠商 把家裡布置得美輪美奐
大樓中庭入口處還紮了個氣球拱門

我媽找來了佈置的氣球拱門還有海報><

而且 我家兩老還在某個假日 當我在電影院中吹冷氣 吃爆米花看電影時
大小粒汗的把家裡所有的紗窗拆下來刷洗...印製訂婚程序單..做海報..刷油漆...
可真的是投注所有的心力在其中
就為了給他們的寶貝女兒一個溫馨又體面的訂婚儀式

果不其然 訂婚當天的儀式
一開始就有令我意料之外的戲劇效果

首先 是阿倫到的時候 列隊歡迎的詩班叔叔阿姨們
列隊歡迎並大聲歡唱"真正高興見到你"~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聞 有人用這首歌歡迎新郎耶!!

列隊迎接新郎~也太誇張了@@


而正當阿倫受寵若驚的心還沒有平復時
映入眼簾的 是我媽幫男方預先準備好的聘禮
足足有幾十箱吧
通通要搬上去喔~
看來娶老婆真的是需要一些體力的

5.jpg

一行人浩浩蕩蕩

好不容易到了我家
小小的三十坪房子中
擠滿了親朋好友大約五十個人
好不容易大夥坐定之後
便開始了訂婚禮拜的程序

唱詩歌 奉茶 祝禱 交換金飾 合照

cats.jpg



炎熱的七月天
小小的屋子裡
有神滿滿的恩典

與一般訂婚無異的程序
卻因為牧師與文麗傳道的證道與勸勉
帶來了神的愛在其中
讓我覺得很平安 很感動

我發現繁文縟節的背後
是父母長輩對我的愛

2.jpg

忍受擁擠卻依然微笑祝福的
是親友對我的愛

我家擠得水洩不通

一大早 陪著我從平凡素顏女變成高雅新婦的
是時光寶盒姐妹對我的愛

3.jpg

用簡訊用禱告為我守望的
是火把姐妹對我的愛
用搞笑舒緩我的緊張的
是手足對我的愛

4.jpg

原來訂婚儀式 要傳達的不僅是兩人之間的盟約之愛
更多更多的 是這些豐富的關係與情感

基督是我家之主

感謝主讓這場訂婚宴成為以愛為譜的練習曲:)
期待明年婚禮的到來!

5.jpg

我發現我還吃蠻多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