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lipbook Slideshow Maker
Glitterfy.com - Photo Flipbooks

曾經夢想過成為一名公主嗎?
輕熟女的公主夢
竟然在混雜濃濃阿拉伯宮廷,城堡及教堂風情的阿爾罕布拉宮
悄悄實現拉~

AlHAMBRA位於西班牙南部格拉納,原本是達摩爾人所建的,後來陸續被阿拉伯以及基督教天主教軍隊占領
每位占領者都為了尬過之前的占領者
所以層層疊疊的  增加了代表了自己文化的建築

因此,阿爾罕布拉宮便以古老城堡為基礎,
另有阿拉伯宮廷式回教建築,又有基督教天主教教堂圍繞
這就是王者的霸氣吧~

然而,征戰掠奪的時代過去
遺留下來的遺跡對觀光客而言
彷彿是一個大型的建築文化博物館
1984年還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呢!

IMG_3916.JPG

城堡的地點掩蓋在綠蔭鬱鬱的樹叢中 位在半山腰上
需要搭乘專屬的城堡接駁巴士才能到達
果然是王者之居
視野遼闊  居高臨下 遙望整個城市
以及對面山坡上的吉普賽聚落(阿爾拜辛)

這兒對於4+1個輕熟女而言
恰好滿足了想要當公主的慾望

 
無論是阿拉伯公主 或是國王
愛怎麼眼就怎麼演
這斑駁的城牆
遙望吉普賽聚落阿爾拜辛
成為一片片美到令人屏息的背景
我們 也就開心的化身阿拉伯見光死美少女


1.jpg      

(果真是豁出去的輕熟女代表們....)


在觀光客絡繹不絕的穿梭在如夢似幻的城堡中
時間就像是凝結了一般
鑲在每一個美麗的鏡頭裡

 2.jpg

被光影穿透的迴廊與梁柱  倒映在慕黃色的牆面上
斜陽透過彷彿聚光燈ㄧ般的照射
讓視覺的享受多了一點戲劇性的效果

page.jpg 
旅途中還有一個導遊 導覽到一半 逕自開始唱起歌劇
唱得頗有架式  還引起觀光客們的滿堂喝采喔~

寧靜的歷史氛圍  被深深刻畫在旅行的步調中
不論是牆面上的可蘭經雕刻 還是篩落碎地光線的窗櫺
都讓人彷彿進入時光迴廊  陳浸在遍地的美景之間

Palaclo1-Mexuar宮殿中 充滿回教建築之美
可蘭經雕飾整個牆面 像圖騰一樣滿佈
3.jpg 


有趣的是 在回教風情濃厚的牆面上方  
卻有幾個基督教廷式圓拱型的窗台
歷屆國王們的權力爭鬥
在區區的牆面上 便彰顯無疑

77.JPG 


除了看美景  輕熟女也樂於觀察身邊的旅客們
有想要用相機把整座城堡美景帶回去的攝影師們
還有拍照肢體動作超級豐富的內地朋友們
果然跟輕熟女的腳骨一樣軟Q
真是華人的驕傲阿  哈哈哈~

6.jpg 

我就拿著蒐集來的資料  一個一個比對  看到書中的圖片在你眼前浮現出來
個個都是世界建築美景  感動不可言喻呢...

8.jpg 

其中最著名的獅子宮  卻因為獅子去古蹟維護了 只剩空蕩蕩的噴水池
有一點可惜囉  只好先跟複製品照相過癮一下囉
9.jpg 

 10.jpg  

 

另外 除了觀光客爆多之外 
不知為何  城堡裡有好多可愛的小貓咪
爭食的  曬太陽的  打架的
好一附悠閒的樣子呢~

 12.jpg


於是  耗在這裡的一整天 也就愜意的過去了 
夕陽西落  公主夢卻不想結束
因此晚上  我們就到了城堡旁的UPSETTER看佛朗明哥舞表演
還有附贈一杯酒精飲料喔
樂手是三名大帥哥
用拍掌的方式 搭配沙啞嗓音 還有吉他
奏出充滿張力的澎湃音樂

女舞者隨著音樂節奏
踏步聲忽快忽慢
豐腴而柔軟的身段
充滿成熟女性的特有韻味

彈奏之間  男樂手還會彼此眼神交會 發出OLA的聲音來助興
一整場約15分鐘的時間 絲毫沒有冷場
讓人全神投入在熱情的音樂和舞蹈間
很令我難忘呢~

16.jpg 

PS1

在像迷宮的城堡中  我竟然自做聰明 
躲在轉角處 打算要讓後面的輕熟女們嚇個花容失色
結果...萬萬沒想到  在我聽到腳步聲逐漸靠近
遍用我蓄勢待發的爆發力 大聲"哇"了一下
出現在我面前的  竟然是一位金髮禿頭碧眼的外國老杯杯
哇哩勒....當場臉上斜線多了三百條
還好老杯杯身體勇健  又寬宏大量
被我驚擾後 
立即恢復鎮定
笑笑的對我說了一堆0X$#%~(據我的判斷應該是:你好調皮之類的...)
我只好SORRY SORRY   羞愧得無地自容
後來走樓梯時  還交錯而過
不過我發現 杯杯都離我超遠的
哈哈~ㄧ定是嚇壞了吼~~SORRY

19.JPG  

P.S 2
隔天 我們還到城堡對面的阿爾拜辛區
感受吉普賽聚落沿山壁而居的風味喔
這裡恰好有一個廣場
視野很不錯
城堡風貌盡收眼底呢
有人問我  到底價格不斐城堡票價 值不值得呢?
我後來想想 
如果在一年以後才把遊記生出的同時(果然太懶惰><)
還能回想起許多令我感動的陽光與畫面的片段
當然是值回票價   強力推薦的拉!!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