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手機響起很久沒有出現的號碼
接起之前 恍惚的精神吒然甦醒
心臟繃繃跳 顫抖的耳朵
聽到最熟悉的聲音

感謝一通莫名的未顯示來電
讓你以為是我
讓我的眼睛在墨黑的夜裡
盈滿微亮的淚光

"你好不好?"我顫抖的問
"好阿...只是現在大環境不景氣...."

我依稀聽到你的聲音裡
有被壓制的無奈

然後 空氣又開始凝結
世界
又開始落下滂陀大雨

想說些安慰的話
"不要壓力太大,盡力就好,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太累了...."
好熟悉的話...我以前也這樣安慰過你吧...
只是
關係早就不一樣了

我開始想像這陣子
自己碰到壓力時
卻不能用以前習慣的方式抒解

你呢?
你有支持嗎?有被安慰嗎?
有找到重新適應的力量嗎?
還是或者你處理自己情緒的方式,其實比我成熟,獨立許多?
我 多慮了嗎?

你說"有阿,我有朋友陪我..."
然後你提到龍應台的新書"目送"
書上說:"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可是這樣好辛苦..."我喃喃的說,同時好像聽到某種碎裂的聲音
"是阿...很辛苦,但不要因為辛苦,就屈就在習慣裡面,只知道吞下去,卻不知道消化的是什麼...."聲音悠悠的從話筒傳來

所以 痛苦割捨 是要看清
所以 分開生活 是讓需要更清明

這樣冷靜的道理 在愛情裡卻好不合理

最後
你問起我調職的事情
我發現自己很難立刻回應你結果到底是什麼
似乎告訴你了
好像就必須面對自己必須與過去告別,切割
無論在生活工作或是情感狀態上

後來電話如何結束
我也記不得了
只記得自己縮瑟著一身的寒意
在床緣不停顫抖
抱著自己
像個需要被照顧的嬰孩

眼淚裡
卻莫名地多了點釋然

我想 這一刻的對談
熟悉的音頻交流
也像是在張望目送著你的背影離去

接下來
讓自己轉向的力量
是不是才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