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於死公務人員的印象為何?
死公務人員又應該有哪些基本裝扮勒?
為了配合電影欣賞"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真是卯起來作角色扮演
到底...
我們這群加班加到像7-11
最不像公務員的公務員們
有多"死"勒?

首先 被封為阿蘇師的我 怎麼可以輸勒
於是絞盡腦汁想阿想
緊急跟黃董調度了方大同眼鏡一枚
外加上蘇媽媽在n年前為了上我體面的上大學
從南部精心挑選的復古式套裝
一整個搭配起來
效果真是讓人驚呼連連
死版到最高點阿!!

沒想到 強中自有強中手
陳10的袖套 還有圖小珊的藍色超man襯衫
真是我強勁的對手阿~~




為何這樣拼命 不記形像呢
除了因為本身個性就很放之外
實在是因為門口的糾察隊
對於沒有認真配合的人
可是有殘酷的處罰阿
處罰1 好色富員外(短鬍子加長毛的痣)


處罰2 蟑螂髮夾(要帶著看完電影全程喔)


處罰3脫窗眼鏡(這樣看會不會比較清楚?)


處罰4套頭網襪 小丸子三條斜線 (旁邊還有糾察隊執行懲罰)


這樣有沒有恐怖 知道我為何這麼拼了喔?
哈哈哈

撇除玩得很high的變裝之外
電影本身也是充滿歡笑以及省思
除了諷刺公部門的僵化 以及公務人員的呆腦之外
有很多台詞 也真是諷刺到一個境界

語錄一"可以推就推 不可以推就閃 閃不過就躲 躲不過就拖 好過背黑鍋"

語錄二"政府部門常常因為一個vip從上到下忙到不可開交
那些平常沒有預算的部門 也可以突然生出很多橫財
迎接vip的處理方針很簡單
就是隱藏你不能表現的 扔掉你不能隱藏的
那些不能扔掉跟隱藏的 就把他們搬到外面"

語錄三"在政府部門一些規定是不成文的
他們看起來不存在 卻很有可能蹂躪你
如果你越線犯規的話 可能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當然 這些生存法則聽起來很荒謬
但確實也活生生的在我們周圍發生
在公部門裡 要參透 要生存 還真不是一門簡單的學問
只是電影的最後 還是告訴大家
規則是死的 人是活的
再僵硬的體制 都有衝破的可能
只是當作跟體制衝撞的人 在現實層面而言 很痛苦罷了
而我
在嘻笑中除了釋放壓力之外
也希望自己還是把死公務員的形像
留在角色扮演理的遊戲中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su7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